New Orleans 紐奧良 爵士之都
愛爵士樂的人 一輩子應該要來一次

New Orleans因為曾經受過法國和西班牙的統治
加上以前這裡有許多黑奴
使得這個地方的建築、文化、歷史和食物都獨樹一格
可惜我們來的前幾天 嘉年華會就結束了 不然一定更好玩

剛到的第一天 我們就去吃一間很有名的餐廳 叫Mother's(媽的)

這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可是門口還是排了好長的隊伍
我們等了超過30分鐘才進到店裡
我點了書上說最有名的菜 "famous ferdi special"
但我覺得很一般 就是一般的sub 只是肉很多


     我們還請後面排隊的人幫我們拍照 他拍得真不錯

吃完飯 就走去密西西比河邊散步 天氣好冷 可是風景很美
還路過哈洛賭城 可是我們都沒有進去賭二把

回飯店拿外套之後 就去著名的Bourbon St. 逛逛
Bourbon St.以酒吧聞名
整條街上幾乎都是酒吧 賣的幾乎都是酒精飲料
另外 這裡的色情行業和Strip bar也很有名 哈哈
我和Julie吃了一頓很貴的晚餐 聽了一場很棒的Jazz音樂
但沒有去酒吧喝個爛醉 也沒有去看strip dance

晚餐我們在Red Fish吃飯 名氣很大 菜色倒不怎麼樣
而且貴得很嚇人 招牌菜要35塊美金(含稅)

    花了10塊錢 聽了一場很棒的Jazz音樂會
聽Jazz真的是一種享受

整條街 常常可以聞到嘔吐物的味道
常常有人喝個爛醉 就隨地吐在街上了吧 好噁心

因為嘉年華會的盛行 裝飾品面具小丑就變成特色
隨處可見賣面具和裝飾品的店家

我和Julie走在街上 總是有一堆人叫我們Baby
不然就是企圖跟我們講話
我們通常假裝沒聽見 快步走掉

Queen and crescent Hotel 很不錯 睡得好舒服
害我連早午餐都吃不到 (因為睡太晚)
喔 紐奧良另一個著名的東西就是早午餐 Brunch
這裡的飲食習慣 受到法國、加拿大和黑人移民的影響
所以很多口味融合 都很有特色 也很好吃

第二天 我和Julie去逛了French Quarter 的French Market

是很大的市集 賣很多商品的廣場 可以買很多小東西

    有一個攤販的老闆 還說我很漂亮 問我是不是Movie star
我說:no, I am not. (可是心裡很爽)
    他竟然還說:oh, you should be. (聽到這 又更爽了 哈哈)

Julie則是在別的攤販 用一個跟老闆換15塊的discount
老闆還多送她一個手飾

我想 這就是外國人的文化
他們不吝嗇讚美 對外國人和美女特別熱情
擁抱和親臉頰 是很平常的事


     這間店的帽子很好看 老闆很大方的答應讓我們拍照


到處都有馬車 其實可以坐一趟玩玩看


街頭藝人 他是一個機器人 動作和妝都很細緻
前面放著一個桶子讓大家放錢
很多人站得遠遠的拍他 可是我很大膽 走上前說我想和他拍照
我想是人在國外 膽子也變大了吧
     他說我很漂亮 就把手放在我肩上 大方和我照相
(我想他也見怪不怪吧 每天都有一堆人找他照相)

well, 從我的袋子看來 我真是大豐收啊 哈哈



因為Raleigh將有暴風雪 所以我們決定提前一天回家
以免我們被困在紐奧良回不了家
所以改了機票的時間 退了房
早早就去機場等飛機
抵達芝加哥的時候 已經滿地白雪了 大雪持續下著 天氣好惡劣
還好飛回Raliegh的飛機只有delay 不是cancel
可是沿途飛機大概搖晃了30分鐘有吧
那時候我和Julie真是嚇死了

抵達Raleigh 結果Raleigh也開始下雪
現在 窗外已經積了厚厚一層雪
還好我們已經回來了 不然明天班機都會取消了吧

雖然在New Orleans只待了一天半
不過我覺得還滿開心的
New Orle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