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出門去玩 我都會顯得特別開心
    要去DC玩 精神和氣色特別好

Washington DC, 簡稱DC
是一個獨立的行政特區 不屬於任何一個州
著名的white house(白宮)和Congress都在這

我和畢小強、Lei、劉哲宇、JP從Raleigh開車去DC
單程就要五個小時車程 而且JP開車已經算是開很快的了

     從Raleigh出發 也要開二個小時才開出NC進入Virginia
然後再開三個小時才能穿越Virginia到DC

    這段路真是遠得可怕 可是JP就是這樣開車載我們來回DC

DC不愧是行政特區 整個城市風氣和其他州不一樣
這裡有許多重要的行政單位和博物館
所以 這次旅行又稱為知性之旅

一抵達DC 就立刻跑去華盛頓紀念碑下拍照
路上經過了白宮 也是拼了命的狂拍照

(白宮好矮小 好容易就乎略它了)

領了免費的票 搭電梯到華盛頓紀念碑紀念碑頂 把DC的美盡收眼底



我知道我很白痴 可是照片的重點是 紀念碑很高很高
紀念碑的頂端 是一個鋁製的金字塔 很酷

然後我們在林肯紀念堂待了好久 拍了很多照片

是博物館驚魂夜2出現的林肯雕象  it's huge.


二次大戰紀念碑  有50座這樣的石碑 各刻著每個州的名字

我念書  也是我很愛的一個地方  北卡羅萊納

晚餐 我們又去吃了川菜 (為什麼走到哪都要吃川菜呢?)

我們住的hotel 級數是三星半 但我覺得很好很好
晚上五個人聚在一起 講很好笑的笑話 聽到我臉好紅

因為時間真是太趕了 所以第二天一早就趕快出門去逛國會
地鐵是我們在DC的好朋友

搭地鐵的時候 我還沒上車 地鐵門就關了
我眼睜睜看著地鐵開走 真是嚇死我了
可是也因為這樣 我才有機會認識Sandra這樣好的美國人
我要下地鐵的時候 她還給我一個好大的擁抱

畢小強 我從來沒有這麼想念你
    在Capitol South看見你們 我真是 開心得想尖叫
接著我們就往國會山莊前進吧  唷吼

到了國會山莊外面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拍照

這就是Capitol Hill  國會山莊 是內外都很雄偉的建築
很有幸能來到這裡參觀
裡面有許多導覽人員為我們解說國會的建築和歷史、特色
讓我們對美國國會的演進有更深入的了解
光這裡 就耗了我們二個多小時

逛完國會 我們緊接著去了Museum of Space 航空博物館

這裡放了好多太空梭飛機的東西
還有阿波羅11登陸月球時的機倉和用具
讓人嘆為觀止

也去了Museum of Nature History 自然歷史博物館
這裡又比航空博物館更吸引我和畢小強
所以我們在這裡耗了更多時間 一刻都不願意停下來

Nature Museum這裡分成好幾個廳 各有不同的主題
我們一進博物館 直奔Diamond的主題館 那已經擠滿人了
    一顆一顆超大的鑽石和寶石 好閃亮 羨慕死人了
Diamond of Hope 希望之星 好大一顆藍寶石

    噢 還看到切割後還有1000克拉的寶石

接著我們去了Geology的主題館 在裡面待了好久
我和畢小強都對地球科學有興趣 所以這裡什麼都吸引我們

這不曉得是隕石還是什麼東西  我也忘記了
因為地質館裡東西也好多好多

     接著 一定要去的 就是Soil的主題館
(身為Soil Science的學生 一定要去看看)

很有意思 有一片牆上還放了美國50州各州的土壤剖面
我在紀念品區買了一個很棒的紀念品要給許sir
一個小盒子 裡面有二三十種岩石的樣本和名稱
還有一本土壤和礦物的書
(許sir會愛死我吧 哈哈)

我們還在其他主題館看見很多東西
不過 博物館太大 而時間太少 所以我們其實沒有逛完
但整體而言 這是我見過最大最棒的博物館了

上面提到的景點 都是免費的 可是通通都要安檢
所以 其實一整天下來 只花了紀念品的錢而以

這二天 名符其實是長知識知性之旅
    DC真是一個值得來玩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