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有報私仇的嫌疑,愈推愈高~ 哈哈

     這星期其實挺開心的  因為David又誇讚我了
而且這次還被Cathy聽到  就流傳出去了
但最開心的還是我自己去聯絡和解決了很多問題

EOS的實驗設備實在很少很少  變成什麼都要去外系借  什麼都要錢
以前我在台灣玩過的設備  這裡通通只有外系才有
UV, FTIR, BET, TEM, 冷凍乾燥 etc.
我們唯一有的  就是Lasersizer  但它也不適合用在我的研究
我的研究需要能測到低於50nm甚至到2nm的sizer
      最終還是要去chemistry借...

這星期David和我先後去找了chemistry的Mucalo老師
後來我又自己一個人帶完整的研究計畫書去和Dr. Mucalo談
   那老師人真好  總是很有耐心回答我的問題
除了他管理的UV和sizer之外  還教了我很多TEM樣品的準備
我以前在台灣學的TEM樣品製備方法實在很... 搞笑

然後Dr. Mucalo又介紹我可以去哪裡訂copper grids
連我們應該買什麼銅網他都幫我們問好了
     (噢,怎麼有這麼好的人呢~)
銅網有百百種  不同mesh的  有膜的、沒膜的、鍍碳的、鍍矽的

一來一往  超過10多封e-mail的聯絡和討論
很多原本待解決的問題  這星期都豁然開朗
     加上我的實驗步驟和計算表都寫好了  David開心得不得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已經可以很清楚表達我的想法和問題
10分鐘就可以快速而清楚的回覆e-mail
(想當初一封e-mail要寫1個小時)

Cathy和Catherine笑著問我說:你不會一年就畢業了吧~
      哈哈哈  妳們也太看得起我了 
我目標是二年半啦~ 哈哈

我,會愈來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