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了  我離開家來到這個美麗的島國  已經半年了
以很緩慢的速度在學習和了解這個國家
也以很緩慢的速度在探索自己
把所有東西都放下了  才能真的看見自己的本質

我曾經迷路  不知道為何而來  為何而戰
但在各種挑戰和磨練之後  答案就顯得清晰易見

這二天和也是David指導的碩士生Courtney學實驗
她也是一個喜歡做研究  享受獲得成果的喜悅的人
她很聰明  英文當然很好  有很討喜的自信
每晚回家  大概會再念書念二個小時

Courtney和我認識的其他Kiwi一樣
從大學時代開始就會去打工賺自己的生活費
David之前還說我很幸運(因為我博士班不用再打工了XD)

我知道我總是很好運  感謝老天之外  也要珍惜這一切
但我不是平白無故賺到好運的  是我過去辛苦累積的經驗帶給我的

6個月  論文計畫書、三份同步計畫書、研討會paper
二個國內研討會  一個國際研討會
但我知道  我想要達成的  比這個還要多很多

還記得在澳洲oral時  Stefan問我的問題
我很驕傲我早就想到那個問題 
其實不知道在什麼時候  我的邏輯和實驗設計進步得超乎自己想像
===============================================

昨天David拿著Prof Takesako學生的論文來我辦公室找我
 
David:Doreen, you can read Japanese, can't you?
Doreen:not exactly...
後來David把日本人的論文翻開之後  我還真可以看懂圖表上的漢字
David樂得  因為他找到答案了
然後David一如往常的  又要找個人來嗆聲了
這次衰到的又是Jordan

David:Jordan, can you read Janpanese?
Jordan(笑笑的):no, I can't.
David(調皮的口氣):you should. you are a PhD~
David繼續說:Doreen can read, excellent~
然後丟下傻眼的我、Jordan和Sam  老師就離開辦公室了

外國人的幽默  我這個台灣人還真是不明白  也學不會
覺得很納悶之餘  還是挺開心的  因為被誇讚了
================================================

我和某些人  已經在完全不同的路途上了
不是我高傲  但我見識廣了  便明白你們有幾份墨水在腹中
你可以天真無邪  可以不懂  但不可以在我面前裝行
會被我看破手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