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研究  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見識到了
這星期累歸累  但就像David說的  有大大的進步
尤其Louis教我要確定hypothesis  驗證結果是不是符合假設
不對的話  就回頭修正我們的假設  然後再來
然後我才理解  hypothesis在一個研究中的重要性
包括找paper的方向、思考、實驗設計和對結果的預期
都密切地與假設有關

每次三個人窩在辦公室找paper
Jock和David就對笑著對我說  we are doing research!!

我整整累了4天  真的是4天
昨天回家倒頭就睡  連爬起來整理資料都沒辦法
但是很開心的是  我論文的三篇paper都決定方向和內容了
第一篇paper非常有趣  我已經迫不及待要開始

Jock真是非常厲害的人  他對黏土礦物的了解  令我吃驚
實驗設計  邏輯清楚而且概念都很好
我想要跟著他們的指導和腳步  一步一步變強

我也意識到  如果我還是要用這種模式過日子的話
是絕對不可能變優秀  不可能當科學家
別人休息的時候  也要拼命進步

Maria很可愛  很樂觀  很善良
好想抱著她喊她一聲媽咪
她興奮地和David和Jock說要去台灣參加我的婚禮
嚇得David問說:When?
哈哈  連人都沒有  要結什麼婚呢
Maria真的很好笑  還一直說要介紹日本人給我

但David和Jock都說  我要結婚的時候  他們都要來
我二個老師就是這麼可愛的人~

我不想讓你們失望  我會更努力

Maria問我  畢業後要回台灣嗎?  走學術研究嗎?
我說我有點想家人了  畢業之後可能會回台灣
學術研究  要看我能力好不好囉 :D
但是這三年  我真的會很努力

黃Doreen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