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窩在家裡足戶不出  想好好休息一陣子
大部份時間都在昏睡  睡醒就去做飯  吃飽了就看看電視
   累了就繼續昏睡  我愛極了這種休假模式

趁機會和許老師聯絡  聊到了教務處一向待我很好的楊小姐
楊小姐問起我的近況  於是我打了通電話向她報平安
   能被人記起  是黃小端我的福氣來的

老師提醒我  才會顯得更穩重
與師長討論時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樣露出吃驚表情和大微笑
  我想起與David的討論模式  正是如此
知黃小端者  許某也 (哈)

年末了  要回顧今年的收獲和改進之處
也要為來年設定可達成的目標

全家挨過了一個大難關  現在也算是風平浪靜
爸爸還能騎著車四處去  已經是萬幸
媽媽很健康  除了體重過輕之外  一切都好
妹妹如願去了趟山東達到她學業生涯中的一個里程碑
弟弟上大學後  乖乖讀書、表現出色
老天爺對我的眷顧  寫一整天都寫不完

你說我今年的收獲嗎?
我明白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都是這麼疼惜我
享受承擔責任的成就感和滿足
學術研究好像沒有什麼進步 (應該要列為改進之處)
我身上的肥肉  是今年最豐碩的收獲
有勇氣對自己誠實  知錯能改吧

不應為不喜歡我的人而難過  應該為喜歡我的人而開心
是今年體會最深的一句話

需改進的地方  多得數不完
首先要改善我在生活常識的貧乏
想更有效地規劃和利用時間  做更多事情
穩重不是靠衣裝  而在於提升自己的內在與修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