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在歡樂地氣氛中度過了  夏天過聖誕節  感覺真奇妙
(正在Raglan海邊吃著Maria做的水煮蛋,拍照的是David)
真是不明白怎麼每個人看到這張照片就會說我變年輕、變白、氣色很好
難道我以前在台灣很憔悴嗎~(真心提問)

但最近氣色很好是事實啦  (科)

要出門去玩都可以讓我笑得很開懷
(床上躺著我最近的睡前讀物  Dr.費曼先生)

而且我還很難得的穿上短褲  想說是要去海邊玩


===============================================

David在聖誕節前天text我  邀請我和他們一起過聖誕節  去Raglan海邊野餐
  我當然是喜孜孜的很  開心地答應了
原本是打算可憐兮兮的待在家寫paper和計畫書  沒想到可以出去玩
(但其實答應了David之後  Shawn&Cassie也約我隔天吃飯)

Maria一定會一如往常地準備很多好吃的  所以我帶了一大盒櫻桃就出門了
聖誕節這天天氣好得不得了  太陽曬得我們心花朵朵開
來自UK的Markus是Maria的second cousin  也一起去海邊
Markus就是一個淘氣的孩子(18?!)  會在這待8個月

David和Maria給我一袋聖誕禮物  說是Maria的愛心
全都是我本來想買  但一直沒花錢買的東西  Maria真會挑禮物
而且她都買了綠色的東西  綠色是我的最愛耶  她好神(真的)


Fortune cookies是我在美國時就很喜歡的東西
每次去中國餐館就會拿到幸運餅乾  裡面都藏著一支籤
沒想到我現在竟然有一大盒了  XD
綠茶包和綠色茶壺  還有一個看起來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挖嗚  竟然是圍裙  超級可愛而且很有NZ味道
上面全是NZ的特色鳥類  還有map
    噢  Maria  我實在是太愛妳了~

Seb在挪威  Lidia沒有回來過聖誕節
Maria笑著說  他和David都和別人家的小孩過聖誕節 (哈)

Ok, get back to the Raglan beach~

David開著車載我們往Raglan出發了  一路上大家忙著update近況
然後David一如往常地  又講起火山火山灰土壤了 (哈)
每次這時候Maria就會轉過頭來對我笑笑 (表示:here again)

我必需說  火山真的將Waikato的地形地貌塑造的幾近完美
小時候在書上才能看見的綿延小山丘  隨處可見的牛羊
綠油油的草地  豐富的樹種和鳥類  不用錢的陽光、藍色天空和新鮮空氣
NZ簡直就是一個完美的國家!!

David:我們被火山灰土壤包圍了 (哈)
我:要挖一點土壤回去實驗室測古DNA嗎?

到了Raglan  海灘滿是玩水、跳水的人  我們挑了個有桌子的好位置
Maria和David把食物拿出來  擺滿桌  開動
(噢  原諒我只顧著吃  又忘記拍照了)

我們的餐桌旁  有一棵開滿鮮艷紅花的樹

NZ的Christmas tree  只在聖誕節附近開花

Raglan有一個全世界最特別的地方  就是這裡同時存在二種地質條件
僅此一處  別無分號~
(sorry,我學藝不精,keywords聽不懂= =)
而且這裡的沙灘是黑色的  因為充斥著titanomagnetite
  Maria說  他們以前每次帶Sab和Lidia來  還會帶一塊磁鐵來吸沙子

吃完午餐  Markus背著背包說要自己去晃晃
我和David、Maria把東西都放上車  他們決定帶我沿著沙灘走到海口
整個沙灘黑黑亮亮的  超級美麗

看這片藍天和白雲  好像一幅畫  叫人怎麼能不喜歡海灘和這美景


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和師母  David & Maria

沿路  David開始給我上紐西蘭歷史課  淘淘不絕  從1600年代講到近代
他把每件事情的年份都記住了  我很驚訝的問他怎麼記得是18XX年
他說:everyone in NZ knows, we learned in school
(我也有學中國歷史啊~但我連最近的二次世界大戰的年份都記不住了= =)
    後來再求證Maria  發現其實只有David記得年份

David說  最早接觸NZ的  是荷蘭人和二具丹麥人屍體
丹麥人屍體...  實在很難讓人忘記...

我們走到外海   David指著海的另一頭  說澳洲就在那片海的另一邊
但其實遠得根本看不見  不像在金門可以看見大陸那樣

從Raglan離開之後  我們往Maria爸媽的家中去  我也被邀請去他們家吃晚餐

John和Roma的家  漂亮得不像話  好像高級民宿  還有一個大花園
Roma把家裡佈置得很有聖誕節氣氛


他們收藏好多中國瓷製雕象和神像  也有印度神像
John和Roma曾在新加坡待了很長的時間
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David家有一堆中國風的鬼面具

Roma問我  關於那些神仙雕像代表的意義
他有八仙福祿壽三星的雕像  我說代表福氣  但具體誰是誰我分不出
我說我會上網找些資料給他  讓他知道每個神祗的特徵
我也是研究了之後  才發現福祿壽三星各有其特徵  手持的東西不同
 我也趁機會讀了八個仙人背後的故事


(我躲在人家花園偷拍照)
Roma家的花園  真的很大  而且有很多果樹
三種品種的檸檬, peach, apple, berry  還有很多
可以想像夏天的時候  水果都要吃不完了
  John問我會在NZ待多久  我說三年  他笑說我有機會可以吃到桃子

   吃飯前  Roma開始發禮物  我也有  開心得嘴都要笑裂開了

他們說我可以馬上拆開  於是我就拆開了



  是一個好可愛的小餐盤和一大盒綜合巧克力  我最愛巧克力了

Markus也同樣拿到一大盒巧克力  他另一個禮物是世界超級motorbike的圖鑑
他們的motorbike不是我們台灣的小摩托車  是很大台的像重機那樣的
Markus最喜歡重機了  他說他UK家裡有三台  他還有一台汽車
(天呀~這個孩子到底有幾台車啊)
我和Markus聊重機的時候  John說他也有一台重機
然後他就興奮的領著我去他的車庫  挖嗚~  真的超大又超帥的
   John說我可以坐上去體驗一下  結果我的腳根本踩不到地 (我的腳也太短了)
想帥也帥不起來  哈哈

   David一直在廚房幫Roma準備晚餐  David真是好女婿來的 (給他一個讚)
Maria則是和我在客廳繼續聊天

Maria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  就叫Markus之後教我開車
Markus車開得很好  但缺點就是開得很快 (哈)
他們說要教我開手排車  連地點都挑好了
我一直強烈拒絕  我說我連手排的motorbike都騎得不好
但他們堅稱手排車學起來很簡單  好吧  we'll see
  我希望之後Markus不要覺得念PhD的人也沒有多聰明

dinner time  晚餐好豐盛 (sorry 我還是沒拍照)
不是很複雜的菜  但很多選擇  都很好吃
飯後還有蛋糕(但他們都叫布丁)和茶

飯桌上有很多好笑的事
外國人也有那種一條內褲穿4天的搞笑說法 (哈)
第一天正常穿  第二天反面穿  第三天內褲由內往外翻又可以再穿二天
  反正John總是有很多好笑的事情可以講

回家的路上  David特地繞了路  帶我去一個地方
有一條街上的房子都特別漂亮
那條街上的每戶人家  在聖誕節都會裝飾他們的房子  一間比一間美
晚上  每戶人家都點了燈  好美
有好多人像我們一樣  特地開車來繞一圈  感受聖誕節氣氛

回到家已經是10點多了  好累  但是好開心
  回家看著我滿滿的禮物堆和今天在知識上收獲  心裡真是滿足而喜樂 
=============================================

今天又受邀去David家吃飯  John, Roma和Maria的兄弟一家人也來了
我把八仙和福祿壽三仙的資料給Roma  她好開心

玩得很開心  而且和David、John研究世界地圖研究了好長的時間
看了台灣  我來的城市(高雄)  許老師學校的城市(屏東)
Seb所在的Bergen  北歐五國  德國
還有John,Roma, Maria, Markus來的UK
David今年造訪的瑞士Bern  我們將去的Adelaide和Mildura(AU)
還有明年年底我們將去開會的Tasmania(AU)
南美阿根廷的一個小城市  下年度的火山灰大會會在那裡舉行

David的博學多聞  不只是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  和許老師一樣
   我也要努力一點  雖然不能像他們  至少能有一二分也好

回家的路上  David很好的提醒我要備份我所有的資料
他建議我  Focus on PhD study和thesis
發paper固然重要  但論文更甚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Doreen.

明天開始  又要get back to work啦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