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相當地有氣質  新衣服很好看  頭髮也好久沒這麼聽話  

不久前還很悠哉地天天坐在辦公室看paper寫計畫書
   這一二星期又突然忙了起來

上星期挖回來的土  一直冰在冰箱裡
這星期一直在瘋狂準備星期二研討會的talk
星期二整天都坐在研討會會場
星期三上午回完一堆e-mail  進實驗室想做實驗才發現土還沒篩

濕的土壤真是有夠難篩的  我以前所有的經驗全部派不上用場
就這樣  一個一個土樣  敲敲打打  慢慢過篩
快的話  1公斤土樣也要50分鐘才篩完  平均時間是1小時

16個土樣  我整整篩了二天  篩得我四肢和腰都痠痛
Sam剛好那二天也有Lab work
他看我可憐兮兮地重複篩著土樣  還以為我整夜沒回家睡覺
因為他回家之後隔天再來  我還在同個位置、同個動作
(我只是回家得晚了  又起得比你早了  孩子~)
話說回來  那二天都是9點才從辦公室離開  我真是可憐

除此之外  David一直問我要訂去澳洲的機票還有旅館
旅館好貴好貴  115AUD/night (3500台幣左右吧)  4個晚上
還好研討會有給我補助  還有Marsden幫我出機票
不然這個會開下來  加上吃吃喝喝買東西  三個月的存款都要烏有了

因為2月要一直待到11號才回NZ
所以我6個月的PhD oral presentation一定要在出發前完成
也就是1月底前要口試  1月初就要把初稿給老師們了
悲慘的我  在1月結束前還要寫二份同步輻射計畫書和提交
然後我之前又誇下海口  說要在聖誕節假期把第2篇paper寫完
這下子真的是"欲哭嘸眼屎"
喔  最慘的是  研討會之前要有一些研究結果
也就是說  1月4日實驗室重開張之後  我有得忙了

聽著David說他會休息到1月16號才回來  我好生羨慕  嗚(淚奔)

唉  此刻的我  全身貼滿了肌力痠痛貼布  連右手虎口也有~
真是慘得不像話  這weekend要來好好休息一下
下星期就算全校都放假了  悲慘的博士生還是要繼續為前途而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