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路過系上mailbox時看了一眼  有我的信
是一張postcard  但最近沒人說要寫卡片給我啊
最上面寫著Wuhan, China  內容全是英文
真是奇怪了  想來想去  我並沒有好朋友在大陸
大陸好朋友們都在美國啊
略過內容  終於在最後一行  找到寄信的人  是Jock

哈  發現是Jock的時候  我微笑地走回我的辦公室
他上個月月底的確受邀去了中國授課
他的卡片  旅行了一個月  才到我的手上

那天他正造訪黃鶴樓  卡片的正面  有黃鶴樓和龜鶴銅像
還有崔顥的詩"黃鶴樓" Yellow Crane Tower

Jock說  招待他的老師  有20個博士生  20個耶
他叫我要和David說這件事  (所以只有我有卡片囉??)
還和我說  他看見很多台灣和中國在學術上的合作
他覺得台灣和中國在學術研究上的關係是很好的
文末  祝我的研究一切順利

好感動  也為自己的幸運和幸福感到很開心和滿足
二個老師都這麼疼我  一點都沒有大佬的架子
給我一個快樂無慮的學習環境
==========================================

今日清晨  我做了一個夢  夢醒也還那麼清晰  像真的一樣

Pan回頭來找我  一如往常的貼心和疼愛  但比以前更幸福了
他握著我的手  我彷彿可以感覺到溫度
他深情看著我的時候  我的心跳真的有變快
我們在日光灑進來的窗邊  甜蜜地嘻笑

然後  我醒來了  覺得不甚真實  又睡著了
睡著後  夢又接著開始

Pan媽媽氣憤地對我說著我和Pan最大的不同和不適合
不管我有多麼好  年齡的差異卻是不爭的事實
那一刻  心碎的感覺也是有的  畫面倏地變成黑白

這夢裡的一切  這輩子都不可能會發生
我們不會回頭  Pan媽媽也不曾反對過什麼
而那些甜蜜的夢  就當作是給我的慰藉吧

我最不喜歡的  就是已經將他們從記憶裡悄悄抹去之後
回憶還不甘心地千方百計從盒子裡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