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樣子好傻...

不看書的日子  我覺得我好像停止進步和思考了
書指的不是教科書  不是給我專業知識的
工具書和提升心靈素質品質的書  不一樣的

這樣想的時候  我上了博客來  想找之前在排行榜看到的書
葉門的小女孩的真實故事  但我卻找不著
然後想起許老師之前提過幾次的胡雪嚴傳  但版本太多  無從挑起
看到一系列的國學常識  偏貴但仍是比國外的書便宜得多
看到我好奇的雍正王帝  是時候來複習清代歷史
還有漫畫方式看人生百態的書  好笑之餘肯定也有些感受吧

  想看的書好多  但實在不能多買  因為我在偷花存給老弟的錢
而且寄來之後以後絕對帶不回台灣  是一種浪費錢來的
("來的"這個詞是最近從Lin身上學來的~)

    我想起  去年看儒林外史看到倒在床上痛哭
古人的書  有太多智慧和明嘲暗諷  一不小心就刺到痛處

所謂充實心靈的書  現在的我是再也沒興趣了
反倒是歷史人物和一些關乎歷史的書  我漸漸有點興趣
記得高中時代這類書都不是我會碰的書咧
也許  年紀漸長和人生的磨練  終會改變一個人的

現在的狀態  好像回到去年夏天  很充實
做研究、看自己想看的書、健身

這星期就要去採我的土樣了  真正忙碌的日子  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