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謝謝你  謝謝你做的一切

許老師晚上來電  請我過去他家拿書
那是一本透過館際合作從成大圖書館借出來的書
寫的是土壤化學平衡相關內容
老師順便幫我印了一本  讓我將來有機會可以參考
接過那本書  我心裡是滿滿的感動
將那本書抱在懷中  如獲珍寶

讓這本書變得有價值的不是因為它很難找
而是因為  它是許老師給的
是許老師和我分享他的知識和興趣
就像這些年來  他一直做的

我何其幸運能夠遇到許老師這樣一個人
教育我  培養我  提攜我
尤其是最近這些日子的相處  我更是獲益良多
透過許多的經驗和故事  除了更了解老師  我也成長很多

弟弟總是笑我把許老師神格化了
可是  如果他明白許老師在我生命中的意義
他也會明白  許老師就是我的信仰中心  是我的神
是我生命中  最重要的一個典範
甚至在我心中  有著比父親更重要的地位

我心裡明白  如果沒有許老師  我就沒有今天
而如果我有幸在未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那一定是許老師的功勞  一定是許老師的教育起了作用

今天  心裡真是充滿了感動
過往那些和許老師有關的記憶  通通浮上心頭
這輩子我最大的回饋  是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