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早上  一個人拿著行李  出發了
想要實踐自己的夢想  即使是一個人


去台北的車上  隔壁的乘客發出巨大的打呼聲
我索性把耳機戴上  一路聽著蕭煌奇的末班車到台北
那一路  我睡得不好  心情低落

到台北的時間還很早  在台北火車站車站大廳  走了一圈
有很美好的回憶  可是我眼眶紅了
我還記得曾經有一個人氣喘噓噓地跑來  上氣不接下氣的  好可愛
...
我拎著行李  繼續趕路了

來到捷運汐科站  離Samuel的下班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我坐著  又把MP3拿出來  阿福的未填詞陪我等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  老的少的  男的女的
旅行的意義原本是想要找回自己  卻意外讓我更想一個人
...

Samuel下班後  我們就出發前往台北人的後花園  宜蘭
是我第一次走雪隧  我想也是近幾年內  唯一的一次了
羅東夜市好多小吃  蔥多餅、卜肉  還有什麼糕的= =  不合我胃口
唯一愛的  是回家前最後買的花生捲冰淇淋
大小剛好  用春捲皮包著我愛的花生粉和冰淇淋  可惜沒有買二個

晚上和Samuel在客廳聊著身邊人事物的過去和現在
然後就各自回房間睡覺了  噢  我錯過星期五的偶像劇了  不開心

6月4日  是旅途的第二天  第一站  蘭陽博物館
蓋得歪歪斜斜的  好特別

裡面介紹了好多宜蘭的文化和地形風貌
有一塊好大好大的蛇紋石  供遊客觸摸的樣子
我想拿出便條紙  寫上"有石棉"  然後貼在岩石上
不過  我的理智阻止我做這件傻事了  哈哈

看見別人在拍被旗魚刺到的照片  我和Samuel也想效法
但我又不想在同學面前丟臉  我只好  含蓄地拍照了

see  我就只敢這樣

因為是假日  愈來愈多台北人跑來後花園玩了  人潮漸漸多了很多
不過我們還是很好運地  在伯朗咖啡的城堡裡找到位子吃午餐

雖然是在城堡用餐  但用餐價格還是很親民
很符合我這次小氣旅行的目的  哈

熱到爆炸的天氣  讓我們逃回社區  準備下午在社區裡泡溫泉和SPA
我跑回房間睡個小午覺  再醒來竟是5點半的事了
匆匆去泡了溫泉  玩了SPA池  然後就跑去礁溪街上覓食和買手信
奕順軒的桂圓小蛋糕好好吃  桂圓好多好多  好好吃
但是我接下來還要去台北和台中  這種小蛋糕實在不能買  唉  傷心耶

6月5日  早起要去林美石盤步道  結果停車位一位難求
我們只好心碎地繼續往山上開  跑到淡江大學蘭陽分校去晃晃了

10點以後  去排隊買礁溪國小對面的好吃蔥油餅
在大太陽下排隊25分鐘買25元的蔥油餅
蔥油餅好吃  但我就要被曬成人乾了

午餐去吃Samuel爸媽推薦的美式餐廳-邊界驛站
整體都是很美式的fu  讓我有置身美國的錯覺
讓我想起在Apple bee的那些日子
吃著邊界驛站的辣雞翅  我心裡想著Sami's的雞翅
呵  人總是不滿足  哈哈

吃完飯拍了些照片  就要和宜蘭這個美麗的地方說再見了

這幾天真是很開心  謝謝招待了  呵

移動到了台北投靠阿賢  第一天晚上去逛了饒河夜市和五分埔
沒吃到東西  但多了二件衣服  哈哈  行李愈來愈重了

6月6日  去吃想了很久的亞坤早點  結果  沒開 (心碎)
端午節大家都放假  早餐店也不例外  噢  我好失望

在台北的交通工具是捷運
當捷運行經南港附近的時候  我的心情  是複雜的
總覺得那些日子  過去了  離我遠了

中午和昕芮一起吃涓豆腐  很開心咧
那張我表情怪怪的拍立得  我會好好地收藏

午後的大台北  好熱好熱  無處可躲
每間可以坐著喝茶聊天的店  滿滿的人
終於在市府轉運站的三皇三家找到位子  坐下來吃點心喝茶
呼  我有種獲救的感覺  真的!!
下次再見面  可能是好久以後了  你們要保重

說了再見  我又自已拎著行李  往台中移動
這時候  覺得自己一個人  真是有點寂寞

台中中港轉運站  哈囉  好久不見
子伯開著剛入手的阿端號來接我  說是我的專車  哈
逢甲夜市和東海夜市都有去到  真是不錯

6月7日  阿端號載著我們往南投出發了
沿途一直開錯路  將錯就錯  就跑到紙教堂去了

聽說是日本空運來台  很多材料都是紙做的
拿了許願紙  寫下了願望  希望有一天  我能幸福
寫下願望的時候  覺得很心酸  幸福真的有一天會來嗎??

阿端號繼續在路上跑著  下一站  日月潭

這是我第二次遊日月潭  不過玩得比上次徹底就是了
還搭遊輪遊日月潭  聽導遊講解日月潭的風光
因為前幾天在宜蘭和台北有熱到  我決定要穿短褲出門了@@

在日月潭晃完  就該往山上走了  盧山是今天的目的地
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  轉得我暈頭轉向
聽著車上的音樂  我又安安靜靜地把過去回憶了一遍

平常日的盧山  顯得比較安靜  遊憩的品質也大大提升
不會到處人擠人  真是舒服極了
這個靜悄悄的夜晚  卻讓我感冒了= ="'

6月8日  用完早餐就往清境農場前進
很幸運地  最近剛好有哈薩克馬術團的表演
精彩的表演  讓每個人都很興奮咧
結束之後  大家紛紛給了小費  跑進場內騎馬拍照

這個哈薩克男孩好帥  他才19歲  但騎馬技術非常精湛
而且重點是  馬好大@@  這匹馬有500kg  被踩到我應該就扁掉了吧
噢  這男孩兒好帥  我要昏倒了  oh my god

我也有騎馬唷  好高好高  感覺好棒

這個哈薩克女孩兒也好甜  她很漂亮唷  我一直盯著她看

清境農場根本就是綿羊的領土  到處都是羊
我們走的路  到處都是羊大便==
儘管是在高山上  快到中午的時候  也是熱得要命
快快地走了一圈  我就嚷著要下山了  哈

在清境附近的7-11  我收到了今年的第一個生日禮物
是我愛的OPEN醬馬克杯  和充滿祝福的卡片
然後  又回到中港轉運站  要為這次旅途畫下句點了
謝謝子伯的招待  這次去山上真的很開心:D

說了再見  自己一個人提著行李  坐著等車
有他們真是太好了  這次旅行  去了好多我沒去過的地方
休息夠了  充好電了  接下來我又要開始認真工作了
黃阿端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