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  帶著一點近鄉情怯的情懷  出門了
218號公車和路線  我懷念的
看著窗外的風景  心裡有點不平靜
今天  我要回去  我的母校  左營高中
要好好感謝  促成我去屏科大念書和喜歡英文的老師

昨天晚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
把畢業紀念冊和以前的日記本  拿出來回味了一遍
楊先生  我的日記  每一天  滿滿都是你

帶了二杯咖啡  先去國文科辦公室找巫老師
巫老師看見我的時候  先吃了一驚
然後他就笑了  用他一慣靦腆的笑容
我好多年沒有回來了  上次見面  是我要考碩士班前
這次再見面  老師也快要退休了

世界好小  巫老師的兒子在奧克蘭科大念書
呵  離Hamilton大約只有1小時車程
巫老師和我分享了好多紐西蘭的事情  好棒
他說退休之後  會去NZ玩長一點的時間
我們約好了要保持聯絡  呵  好開心

後來也去找了團契的王老師聊了一下天
他還記得我叫ㄉㄨㄞㄉㄨㄞ
郭大崑老師第一眼就叫出我的名字  我好驚訝
他記得好多我的事情  跨考自然組  坐第7排第2個
可是我畢業之後  是第一次再見到老師了

一旁的羅明琪老師聽見我的聲音  站起來看看我
然後我們都笑了  他竟然調到圖書館來了
他想了好久  想起了我的全名 好厲害
他們說我很特別  (啊到底是特別在哪裡啊??)

後來  把我們有印象的同學都review了一遍
也笑了一遍  是很開心的
我向老師們要了名片  要常常給他們寫卡片和e-mail

看見你們都健康氣色也很好  好替你們開心
很快我會再回來看你們  下次再見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