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我第一次學TEM原理  卻是第一次用TEM做實驗
還好有唐同學用心的指導和說明  讓我學了好多噢

  用蠟燭來形容TEM  果然一下子就讓人明白TEM的原理
而且今天收獲好多噢  不管是照片還是知識
看著滿滿的照片和檔案  心裡好滿足噢
   沒想到TEM還有繞射這個神奇的功能  滿足我們的願望  哈

廖老師也是很nice  和他聊天聊了一個小時
聽他說他在剣橋留學的經驗  我覺得好嚮往  也好佩服他
我覺得  我身邊每一個當大學老師的人  都有好棒的人格特質
    難道是台大的教育真的比較成功?

    老許看到照片之後  大喜  而且很開心的說可以寫paper了
沒想到TEM有驚人效果  連SEM也可以不用做了
挖哈哈  我也好開心

當老許看到我也很懷疑不是土壤顆粒的照片時
他說可能是菌絲或生物體  酷  因為我也有一樣的想法
但就因為它不是土壤  所以我沒有拍很多照片耶= =

ANYWAY  我們的研究又有了新的方向
接下來等耕作期我們要去採新鮮樣品  回來做微生物的實驗
我還有一堆東西沒消化完的同時  老許又給了我一本書
Biomineralization  難道我現在要跨足生物領域了嗎
   God bless me 祝我可以和微生物當好朋友

事情真的好多噢~~
修改環工年會司儀的腳本  修改CV
重寫statement of purpose  上AA測六大重金屬
As(V) As(III)的分析方法我還沒有確定
英文聽力還沒有聽完整本書
學校的資料我一筆都還沒有檢查
FTIR的圖譜畫了還沒有鑑定完
林*潭先生的論文還沒有仔細研究
汞的序列萃取根本就還沒有空可以插進來做
現在還要看生物礦化的書(in english)
   我的媽呀  我的人生怎麼可以這麼充實  歐麥尬

喜歡可以做很多事情的自己  累一點  也很值得
我下午昏睡了很久  因為我真的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