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美國的會議和旅行
我博士班也邁入第三年
同時被邀稿投在新書Soil Carbon也收到editor的回覆並被接受了
同一個時間內有好多事情  搞得我手忙腳亂

以前屏科認識的外系學妹來NZ打工渡假  與我同住和生活二個月
最好的朋友Emily的小寶貝的誕生  我幾乎每週末都想和她玩
幫系上同組的postdoc顧家和貓一個月又一週
整理堆積很久的同步的圖譜和數據
聯絡各路人馬 (日本教授、Adelaide、Waikato的生物系) 做DNA萃取

第二年結束時的進度報告  我給自己很不錯的評分
因為這半年來確實有很重要的成果和paper
而且我已經不會像一年前那樣迷茫  也沒有那麼害怕
這半年來  我已經不會像前面一年半動不動就壓力大而大哭
我真的感覺自己在進步  很緩慢地
當然看在老師眼裡  我也的確進步很多
David說我的寫作已經大大進步  發paper對我而且不會是問題
Jock則是很肯定我的付出  連Louis也是很鼓勵
 
我想  我其實比我想像中還要堅強

因為DNA萃取實驗  我有機會到Vic實驗對面的分生實驗室做實驗
認識Ray這個對研究充滿熱情的老師  還有Heng這個可愛的孩子
而且也更了解Greg這個奇妙的紐西蘭人 (笑)
這是我來紐西蘭之後  第一個感覺我是在一個team裡工作
而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已經連續試了二週的DNA萃取實驗  結果是一再的失敗
但Ray卻從沒有灰心或放棄  他還是一直在幫我想方法和陪我一起做測試
Ray教導學生向來是自己先做過一次確定可以成功  才叫學生去做實驗
有他這樣的老師  我覺得Heng是非常幸運的

----------------------------分隔線--------------------------

在美國的旅程  是收獲很多的  尤其是在Wisconsin
陪Jock舊地重遊 (他40年前就在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做博士後)
也和Jock有了更多深入的討論和實驗計畫
而且認識了好多人  是全世界有名的做土壤的教授或科學家
沉浸在Wisconsin-Madison的學術氛圍  我感覺到一股熱情在心裡滋長
我想要來這裡磨練我的專長和能力  將來的某一天

在US西岸的旅行  有點美中不足
Las Vegas不是我的夢幻景點  它如我預期的一般  空洞而浮華
Los Angeles也沒有令我著迷的特質  天文台竟然是我最喜歡的景點

於是我很認真的思考  我最想去的州的還是DC  最想居住的地方仍是北卡或南卡
北卡的森林和多樹的環境  是多麼難能可貴

第三年博士班  我開始要思考自己的將來
在David的要求下我更新了自己的CV  更新後的CV"豐富"地很驚人
希望研究土壤八年來的學經歷  能讓我更有競爭力

NZ固然很迷人  但我想去旅行充實自己的夢想還是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