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Fri  是我博士生涯中第一個口試
註冊日開始後6個月內  提交論文計畫書和完成口試
supervisory penal都會在  輪流問問題
還有研究生管理人Cam和我家David每次一定在

今天  同時口試的有Shown, Jordan, and Doreen (順序)
他們二個一派平穩  講得生動又清楚  對論文的掌握很好
但我的表現卻嚴重失常  連句簡單的話都講不好
發音也是發得零零落落  很傷心
最後還要口試老師們安慰我說英文不是我的母語  我已經很好了
回答問題也是  知道答案不會答  沒想過的問題不會答
後來David也乾脆搶著幫我回答算了

其實這次沒有很緊張  完全是自己準備不足造成的悲劇
但後來我家David還是給我評分是excellent或very good
我好想抱著他啾他一下  怎麼有這麼善心又優秀的教授

Jock提出的問題  其實我之前就注意到了  也找到方法了
雖然口試時講不清楚  但一回辦公室就馬上給他傳paper去了
超臨界乾燥或冷凍乾燥可以試  但要找到設備可能不容易

我對實驗設計和分析其實還是很有把握的
過去那些各式各樣的實驗  確實提昇我對儀器分析和實驗設計手法
但是理論基礎的薄弱  也的確是我現階段要改善的
繼續加油吧  黃Doreen
=============================================

沮喪地走回辦公室時  又傷心地想打包行李回家了
千辛萬苦來了  辛苦的過著研究生活  但表現還是普普
也對自己殘破不堪的口說和耳朵感到到沮喪
縱使有千萬個perfect的idea  說不出口  和沒有idea是一樣的

辛苦的也許不是過程  而是自己的心理壓力
=============================================

研討會  老師說我要穿得"smart"  smart?  我有沒有聽錯?
老師說  ACMS22也算是國際研討會
我代表了地科系、Waikato、我們整個group、台灣
所以要給人看起來很smart的感覺 (怎麼又是和許老師一樣的論調)
研討會如果再和口試一樣零零落落  我真的要去撞牆自殺!
=============================================

心裡有些情緒和思念  是說不出口也無法排解的
而且有一股深沉的悲傷  漫延在血液裡
沒有心靈上的寄託  我自覺是在風中飄揚的蒲公英
沒有目的也沒有依靠  對未來也沒有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